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4月-10月,经过提出申请、学位分委员会审核、外部专家评议、医学部学位会审核,社会公示等流程,2018年10月30日,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37次会议通过了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在“医学技术”一级学科下设立“健康数据科学”二级学科的申请。该学科的设立对健全我校学科设置,培养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分析领域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健康数据科学主要以健康医疗领域大数据为驱动,以数据科学方法为工具,关注健康医疗领域大数据的挖掘及研究成果的转化。健康数据科学需要有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基础理论的支撑,同时要对医学领域背景知识有深刻的理解。

北京大学作为我国首个开设“健康数据科学”专业的院校,开设该专业将有助于扩大我国在健康数据挖掘领域的人才队伍,健全交叉学科设置。“健康数据科学”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首届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