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云社区健康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
时间:2021-06-20 14:46:03来源: 点击数:


定位与目标

定位:社区健康大数据应用的顶层设计与创新探索,开展数字诊断与数字医疗研究,科研实证和算法研究等工作。

目标:基于社区健康服务场景的数字化数据收集方案的顶层设计,包括内容、形式、工具等;结合医疗知识、应用“互联网+”等前沿实用技术研发相关业务工具,创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模式以提高社区健康服务实际应用效率;探索在符合伦理法律规范的前提下,在个体层面进行健康医疗相关数据汇集、形成个人健康记录(PHR)的路径;探索基于大数据的新型社区健康服务模式,推动构建新型数字健康示范社区;基于社区健康大数据开展相关医学研究。


研究领域及方向

(一)学科大数据循证医学研究

基于学科大数据,采用规范的医学人群研究设计方法、形成具有科学性的研究证据,验证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并引入国际前沿的理论体系进行学术支撑;构建健康大数据循证医学教育培训知识体系和基地网络,开设健康大数据全链条课程及相关培训服务,服务于临床医生和医护工作者;同时,配合新型数字化医疗健康服务业务的开展,推动研究成果为新型服务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

(二)慢性疾病社区健康医疗服务模式研究

作为中心的具体工作内容,选择1-2种重点慢性疾病,设计以交叉技术和大数据驱动的全周期服务模式,覆盖院内院外全场景,构建从筛查-诊断-手术-愈后-康复-照护全流程慢性疾病社区健康医疗服务模式。

(三)其他

包括智慧养老社区模式研究、数据驱动的自闭症儿童全病程管理研究与应用等,经双方协商后具体明确研究内容和合作方式。


工作基础

腾云大健康荣誉:

中国医院协会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人群‘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应用示范与优化方案研究课题牵头单位


中心负责人简介

王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人群‘互联网+老年照护’技术应用示范与优化方案研究课题骨干成员,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1993.09.01-1996.07.01 福州大学 工业设计

2001.09.01-2004.07.01 浙江大学 公共事业管理

1996.06.01-2000.05.31 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师\医疗产品经理

2000.06.01-2004.05.31 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2004.06.01-2008.05.31 银创控股有限公司 副总裁

2008.06.01-2016.05.31 北京深蓝诺特科技有限公司 CEO

2016.06.01-2019.06.30 晏海嘉德(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CEO/管理合伙人

2019.07.01-至今 腾云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CEO

                           世纪金源腾云生命科学资本 管理合伙人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