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直播预告∣健康数据科学·在线大讲堂第十三讲《大数据与疾病管理:以HIV高危人群研究及COVID-19疫情防控为例 》
时间:2022-04-22 18:42:30来源: 点击数:

 

大数据技术给公共卫生管理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一方面,应用海量个体行为大数据、网络社区大数据等能突破传统研究方法在面对因隐私性、边缘性、敏感性等原因导致的难接触人群研究障碍;另一方面,大数据可以实现由个体与群体行为活动到疾病传播的完整映射,从而系统、精准地支撑传染病预防与控制。

本次演讲吕欣教授将介绍如何使用海量网络社区、移动平台开放数据来对HIV高风险人群行为特征进行深入挖掘,并对如何使用手机大数据、网络大数据对新冠肺炎疫情进行预测和防控进行系统的讲解。4月27日(周三)15:00-16:00,不见不散,期待您的参加!

undefined

“健康数据科学 · 在线大讲堂” ,是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与Health Data Science期刊共同鼎力打造的学术盛宴。大讲堂秉承“数信合一,智促健康(Data for Better Health)”的理念,每月邀请国内外卓有成绩的健康数据科学相关领域活跃学者担任演讲嘉宾,聚焦数据+前沿科学技术应用于健康医疗领域的重大问题和方向;关注健康数据科学跨领域热点话题;强调前沿技术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及其带来的挑战与变革。


           

直播地址

1.手机端:腾讯会议(会议ID: 688-934-334)或扫描海报二维码

2.电脑端:复制下方链接至浏览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cQAgrwn5suIc


2022年4月27日15:00 -16:00,我们在“健康数据科学·在线大讲堂”与您相约,我们相信在这样一个平等交流的学术平台上,跨领域的高效交流,必将会激发灵感,探明方向,建立合作,最终推动领域可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