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规划概要
时间:2021-06-18 18:12:14来源: 点击数:


一、 背景

为了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引领下,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促进多方跨界融合、寻找健康医疗大数据新机遇、激发行业新活力、探讨新的业态和经济增长点,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承办,举办“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

二、 内容

会议在“十三五“期间做整体规划,根据国家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进程每年制定不同的主题,拟如下。

◆ 健康医疗大数据 机遇:跨界融合 夯实基础

健康医疗大数据 新引擎:开放共享 合作共赢

健康医疗大数据 新途径:创新引领 驱动发展

健康医疗大数据 新格局:惠及民生 迈向全球


具体规划

1.高端跨界的主论坛

主论坛将突出“高端,跨界”的特点,围绕“政产学研用”邀请国际和国内的行业领军嘉宾从不同层面的热点问题进行高屋建瓴的主题演讲。


2.交叉融合的分论坛

与以往类似论坛不同行业领域分别进行分论坛讨论的形式不同,本次论坛将设置“政产学研用”互相交叉的分论坛。每个分论坛囊括2-3个行业领域的嘉宾进行交叉讨论,含2-3个健康医疗大数据经典范例进行讨论,通过这种独特的形式体现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跨界特性,切实激发跨界活力。


3.特色鲜明的健康医疗新型技术设备体验馆

邀请国内外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具有高水平高技术高体验的新型技术设备的单位,遴选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新技术与应用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以激发对于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格局的构想和落地实践。


三、 大会组织

-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

-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四、 拟邀请嘉宾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

- 国内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省市领导;

- 国际健康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顶级专家;

- 国内大型医院领导;

- 国内知名高校领导;

- 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包括临床医疗、医学信息、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方法学、法律伦理、信息安全等);

-国内领域知名企业领导等。


更多论坛信息请关注2021北京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官网:http://2021hdss.weiqihd.com/msite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