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放数据获取与医学知识发现
时间:2021-03-18 11:05:40来源: 点击数:

开课目的

随着开放科学和数据密集型医学科研范式的兴起,网络上的医学开放数据越来越多,但呈碎片化、隐匿化特点,不易发现。基于开放数据开展二次研究和知识发现已成为医学科研的新趋势。本课程根据“数据-信息-知识”转化链,开展模块化教学。讲授开放数据获取与医学知识发现的途径和方法,提升研究生的数据素养和科研效率。


课程特色

前沿交叉学科方法类课程,采取模块化教学。


课程收获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可用于二次研究的医学开放数据获取途径和方法;了解利用开放数据开展医学情报分析和科学发现的基本思路;了解医学知识发现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典型案例;掌握共现分析、网络分析、链接分析、知识图谱分析等方法以及相关的开源工具。培养研究生基于公开数据启迪科研思路和开展二次研究的思维和能力。


适合人群

全体硕博研究生。


学分学时

1.5学分,28学时。


开课学期

春季学期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选课!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