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院2项青年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时间:2022-09-19 15:43:33来源: 点击数:

undefined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2项青年项目获得资助。    

      我院助理教授陈庆超申请的项目为研究视觉辅助的雷达人体三维姿态与体素估计技术,利用视觉传感富含语义的人体三维信息,构建数据与物理模型驱动的机器学习方法理论,拟突破室内雷达的人体三维感知局限。通过本项目,将构建数据与物理模型混合驱动的理论框架,探索雷达人体三维感知的精度与局限,并通过收集多因素感知数据集(来自真实世界的医学队列数据),分析技术的泛化性局限。最后攻关自适应感知方法以提升泛化性。该项目旨在发展视觉辅助的雷达人体三维智能感知理论框架,在方法学上取得有影响力的创新突破。    
      我院博士后张斐斐申请的项目为双碳目标不同实现路径下空气污染物组分变化对慢性肾脏病的影响。本项目将从我国当前双碳目标(碳达峰和碳中和)大背景出发,全面探索不同空气污染物在不同浓度下对慢性肾脏病的影响,预测未来双碳目标驱动下归因于空气污染的慢性肾脏病疾病负担。研究成果可量化双碳目标不同实现路径下的肾脏健康获益,为我国慢性肾脏病疾病预防和气候变化应对的协同规划提供决策依据,力求我国在实现双碳目标的同时,空气质量和肾脏健康获益达到最大。    
      2020-2022年我院共7项集中受理期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总经费480万元。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