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新书《健康数据科学导论》隆重出版
时间:2022-09-16 15:33:18来源: 点击数:


“健康数据科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正逐渐受到学界的高度重视,北京大学是国内率先顺应科技发展趋势设立这一前沿交叉学科的高校。近日,由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詹启敏主审、副院长张路霞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鸿宾共同主编的新书《健康数据科学导论》正式出版。

该书围绕健康医疗数据、数据科学技术以及两者深度融合在医学领域碰撞出的应用展开论述,旨在系统介绍学科的内涵、体系和发展。考虑到不同国家医疗卫生体系的巨大差异,在本书的编纂过程中非常注重结合我国国情进行内容撰写。

此外,编者团队基本涵盖了健康数据科学涉及的所有学科领域。跨学科团队在前沿技术与医学实践、学科交叉与医学本质、数据特征与医学价值中寻求平衡,力求体现学科脉络和内涵,为学科和领域的发展带来有意义的影响。

全书分为总论、数据与数据治理、方法、应用共四篇,全面论述了健康数据科学的学科内涵及发展趋势、健康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及其在健康医疗实践和研究中的具体应用。通过阅读本书,可以使读者建立起对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宏观认知,立足健康医疗领域,结合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也为从事健康医疗领域的大数据研究分析、决策与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士提供借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不同专业背景的读者阅读时不感枯燥和艰深,“方法”和“应用”篇中均设具体案例并进行思路性讨论。

【延伸阅读】:

编者名单

主审简介

主编简介

乔杰院士序

詹启敏院士序

前 言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