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周恭伟副主任一行到访研究院
时间:2021-09-02 13:29:58来源: 点击数:

       2021年8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周恭伟副主任、大数据办赵飞副处长一行到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研究院院长詹启敏院士、副院长张路霞教授以及研究院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双方就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管理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詹启敏院士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研究院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自建院以来,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北大医学的综合学科优势,面向国家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区域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取得可喜成绩。

       周恭伟副主任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扎实的工作,他同时指出,“十三五”提出的夯实基础、深化应用、创新发展仍是健康医疗数据未来一定长时间内应用发展的重要思路,是支撑健康中国建设、数字健康建设、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当前尤其要继续以钉钉子、久久为功的精神,通过加强平台建设、清单管理、制度保障等主要措施,加快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探索数据共享应用机制。

      赵飞副处长介绍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建议的具体内容。

      张路霞教授系统介绍研究院各项工作。研究院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储存分析平台、智慧医疗创新应用基地、健康数据科学学科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数据治理与保障,数据应用、教育传播等方向的工作,并在推动开展数据质量评估、发展数据融合应用模式、构建疾病监测体系、探索大数据驱动重大疾病防控管理等领域取得切实落地的工作成果。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健康医疗数据应用的机制建设、标准体系、项目规划、核心技术、实践落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