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组织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家辅导活动
时间:2020-03-20 19:59:32来源: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青年一代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此背景下,适逢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提交在即,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鼓励研究院青年科研人员关注国际前沿科技动态,积极申报课题,并于2020年3月18日下午特别组织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家辅导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远程会议方式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陈旻教授及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肖瑜老师作为专家进行辅导,研究院共6名科研人员对拟申请项目进行汇报。申请项目内容涉及了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重大慢性疾病管理、临床决策支持模型的构建、自然语言处理及可计算知识模型构建等方向,三位辅导专家针对立题依据、文字表述、经费预算等各个方面仍存在的不足进行了逐一悉心指导,与会科研人员后期将针对各自具体问题进一步完善申请书内容。


最后,各位专家分享了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与审评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参会者从不同角度学习到了基金申请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参会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的指导,获得了切实有效的指导,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