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刘文先副司长一行 到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时间:2019-03-19 16:51:41来源: 点击数: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刘文先副司长一行

到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2019年3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刘文先副司长一行到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研究院院长詹启敏院士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院院长助理、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路霞教授参加座谈。

 

刘文先副司长指出,研究院在2018年的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规划司大数据办将加强同研究院的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政策,共同做好相关重点理论课题研究,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人才培养,为促进健康医疗大数据规范发展提供强有力智力支撑。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刘文先副司长

 

詹启敏院长表示,研究院作为我国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面向国际的重要窗口单位,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为方向,充分发挥国家高端智库功能,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完成相关工作。研究院未来将在涉及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法律法规、战略规划、标准规范、资源配置、核心技术、示范应用、人才培养和信息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承担起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实践高地与示范推广职责,为推动促进我国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詹启敏院长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版权所有 2019-2020